close
  半百的中年,隨處可見歲月摧殘下的痕跡。尤其這一兩年,生活中發生了許多改變,留下了許多歲月的贈禮。

  老花眼鏡是一夕間獲得的第一個禮物。近視至少20多年了,以前都誤認年輕若近視,年紀大了,就不會有老花的問題。結果大錯特錯,我連近視都沒減退,又增加了老花50度。以前許多前輩看報紙時,特別將老花眼鏡帶上,平常放置頭頂,感覺既帥又穩重,真正發生到自己身上時才感覺困擾萬分。經過眼鏡行美麗店長的遊說,很快就折服配了一副近視老花多焦距鏡片。店員特別叮嚀要試戴幾天才會適應,結果我一點都不用適應,馬上就可以開車上路。哇!這輩子還沒發現自己有這麼強的適應能力。
 
   第二道禮物就是鎮靜劑。說來慚愧,年輕時,接觸到床一分鐘內一定睡死。在成功嶺時,更可以滿身大汗唱完晚安曲之後,全身汗濕30秒睡著的紀錄。現在根本不行。還要想辦法睡前靜坐、拉筋,甚至看點書讓情緒穩定下,在床上翻了幾次暖床後才睡得著;現在更可怕,多少還需要依賴藥物才能夠讓半夜醒來,上完廁所後繼續睡著。

  第三道是資訊恐懼症加自我矛盾。每一兩週一定要到誠品報到,翻翻有哪些新的書籍,惟恐資訊落伍。對於像買買氏這樣可以棄業一年到各地體驗農村生活的紀錄,可以在三個小時啃完,甚至會想像換成自己的可行性,但是卻又膽怯,顧忌甚多。卻又崇拜村上春樹的文筆與旅遊生活,想像自己是一個生活記錄者,優遊自得;最矛盾的是,看到這種"行銷3.0"科特勒大師的作品一定是馬上買回家拜讀,甚至時時驗證。中年的維特煩惱呀.....
 
  最痛苦的莫過於,面對這種極富盛名但熱量超高的美食,愛恨交加。一顆嫌不過癮,兩顆又擔心肥油上身。吃完一塊,馬上要來一口無糖飲料,早餐不是自己生產的馬修嚴選優格,就是我另外一個最愛----無糖豆漿。

  為了怕外食比例太高,營養不均衡,每天再吞一顆成年人的綜合維他命。自己也知道這些都是吃心安的,但是吃了心理會好過一點。就是這種長期處在矛盾交替、自我安慰的生活。

    即將邁入50歲關卡處處都是危機四伏!奉勸各位年輕者,不要像我這樣,墜入生理與心理交錯失衡的困頓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