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IMG_7879  

那一天屏東萬丹陳俊龍夫婦特地開著車,送了清晨採收製作玫瑰蘋果果漿的玫瑰花瓣來。同時前一晚還特地一株株地包裝好,送了50朵觀賞用的玫瑰花送給同仁,說要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。認識你們700多個日子,今年好不容易才開始有合作,但彼此往來的頻繁與熟識的程度,儼然就像一家人。同仁的體驗旅遊,特地去拜訪你們,你們用自家的桂花泡茶,用玫瑰花做餅乾招待,偶而還可以收到你們種的稻米及紅豆。你我之間一點都不像是買賣,而是家人的分享。在這樣人情冷暖的社會,我們享受到敦厚的春風....

IMG_7895  

    前腳你們才離開,梅嶺的許鴻文先生就送了兩箱棗子過來。沿襲一貫的緬靦笑容,誠摯地祝福我們新春愉快。抱歉的是因還有其他會議,無法招待久留。這四年來,我們從你的身上學習到堅持的信念,更開心的是能夠協助梅子多一點出路。去年初拜託你釀造多日的青梅黑糖酵素也即將在今年問世,能夠結合你的梅子與張錫斌老師的手工黑糖釀造的酵素,洗鍊溫潤的香氣與樸質厚實的口感,相信又是我們另一樁合作的開始。去年底同仁的體驗旅遊,不經意地品嚐到你釀造的梅子酒。同仁紛紛私下訂購,前些日子聽你說已經完售。我們一直很幸運,在你們的身上,時常都可以品嚐到限量的手做食物。很多東西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,情誼就是....

 IMG_7148  

   下一週就要過年了,寒冬後的春天,桑椹就將近入產季。李禎峰老師將春天新綠的桑葉,冷凍乾燥磨粉,推薦我飯前食用。去年有幸認識李老師的從美國回來省親的姐姐,分享這幾年服用桑葉粉改善糖尿病症狀的喜悅。對於具有家族遺傳的我來說,雖無法每天按時服用,但對於攝取葉綠素略顯不足的我來說,也是無比的功德。一樣在同仁的體驗旅遊行程中,兩夫妻張羅著大夥品嚐桑椹牛奶與桑椹酥,像是招待自家的小孩的親切。我們雖然合作才兩年,但互動時的如沐春風對於奔波事業的我來說,是心靈很大的享受....

IMG_0009  

   我會刻意地在選在非草莓產季去拜訪苗栗大湖的賴少興夫婦,無論是初夏後院的桂竹筍或是夏天的玉米、火龍果,一直都是我難忘的美食。記得去年秋天,領著兩位伙伴去探望你,你們煮了一大鍋的排骨湯與花生,盡興地喝了兩瓶你只送不賣的草莓酒,紅通通地臉龐說喜歡共飲,不愛獨享。這四年來,不下十次的造訪,你都會停下手邊的農務,陪著我聊聊生活的近況。去年已經完工的二樓,我還沒有兌現去體驗馬拉邦山谷清幽的夜晚。現在愈來愈能體會金庸小說下主人翁與好友山林共飲的豪邁與滿足。謝謝你一直沒當我只是商業交易的伙伴.....

IMG_4356  

   已經有將近一年沒到訪南化關山了,去年底陪伴新人體驗旅遊探訪張錫斌老師,生產黑糖的空間規劃得更完善,人員聘僱的數量也有增無減。第二代回鄉接手大部分的農務及業務,你的角色逐漸轉入幕後。或許是冷冽陰濕的風寒,或是黑糖製作的操勞,你拿一瓶用老薑、黑糖與米酒熬煮的濃縮薑汁送我,說輕微感冒都是靠這個自製偏方改善的。想著這四年多的情誼,並沒有隨著時間或是到訪的頻率減少而改變,在一聲4月黑糖製作季節結束後,一起參與慶功宴的邀約,我默默地期許這些達人深厚的情誼,總有一天會用更動態的方式記錄這一切的美好....

IMG_1301  

  這個月初宜蘭三星行,夫妻倆超過150歲的龍東海班長依然健壯。健步如飛穿梭在柑橘園一一地說明今年茂谷柑果實比往年小些,但風味卻更濃郁香甜,製作果漿一定更好吃。你特地留了一些外皮有點皺折的葡萄柚給我,說道這些外表醜陋到市場去也賣不到錢,給識貨的我們才能兌現價值。聽聞我們在南投有收購臍橙,興高采烈地也切了零星種植的臍橙要我們品嚐,豐富的香氣與酸甜適宜的果肉,與南投廖博士各有千秋。離開時,一定要我們帶些茂谷回家。直說,本來很擔心今年果實比較小,無法滿足之前雙方的協議。如今小一號的果實確認可作為果漿的原料,心中寬心不少。一直要邀請我們去品嚐當地三星蔥等美食,在行程匆促下婉拒了好意。我看著兩位依偎50年的伴侶,埋首茂谷柑園多年的辛勞。真期待這塊園區後繼有人.....

IMG_4417  

   這五年來,每一次的達人探訪,品嚐到不僅是達人辛勞栽種的水果,時常還會享用到私藏的美食或手製品。你們對待我們一點都不像商業交易,而是感情的互惠與交心。心中發願這些手製品或私藏美食,都希望有一天可以一一地介紹給大家認識。謝謝你們待我們如家人一般的熱絡與親切....

IMG_4446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