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642.JPG

近期有甲乙兩位同仁到任滿三個月。兩位都是在疫情爆發,前公司工作量減少而來到馬修嚴選。甲君是太太先來面試,但主管提醒生產單位需加班,而她因需照顧3歲女兒無法配合,轉介先生來一試。期間表現不俗,我跟廠長開玩笑說,我們竟是疫情的受益者。

IMG_6692.JPG

乙君也是特殊。到任後,工作認真盡責,但經常請假照顧臥病家人,甚至超過事假法定上線。主管基於惜才,深談後表達高度留任的意願,我也就開放特許。
昨晚公司聚餐,甲乙兩位紛紛遲到。甲君帶著太太與女兒坐在旁邊用餐。我在席間一桌桌慰勞致敬時,才了解之前經歷過幾家不同產業,更曾擔任過基層幹部。太太在旁微笑也再次提及進公司的緣分。我看到一家之主對家庭的承擔及穩重的眼神。

IMG_6735.JPG
乙君吃飯時話不多,瘦高的身軀有一副風霜的眼神。他緬靦說明下班先回家處理事情。雖沒有言明,但我心中已了然明白….

IMG_8538.JPG
我們的生產空間,近兩年已益顯緊迫,短距離的搬運工作不可少。雖有空調,但來回多次,一天下來體力絕對耗費不少。曾一度因招募不易,想開放外勞,後來還是基於增加本土就業而作罷。有幸聘請甲乙兩君成為公司的生力軍,也算是老天給我的回餽。

IMG_6750.JPG
睡前,聚餐的畫面持續縈繞。原來企業對於家庭與社會的意義是如此地巨大。兩位新進同仁基於對家庭的責任來到公司,公司就有責任給予安穩的環境及安定的生活。這一夜,一張張熟悉的臉龐出現在夢中。夢醒後,肩頭責任又更重了些…..

arrow
arrow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