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48  

兩週瘋狂的行程,好像在12天長假過後,必然地追趕進度似的。終於在應商業週刊『逆境』的課程結束後,忙亂的腳步終於可以暫時停歇。回程高鐵上,疲憊的身軀,全然沒有睡意。冬日窗外陰霾依舊,而我好像逐漸走出逆境….

IMG_6444  

半小時的品牌分享,兩小時的企業菁英互動,透過問與答的來回,不斷地在腦中重新掀起一幕幕陰暗的畫面。主持人問我,過程中會不會想放棄,當我毫不遲疑說出不會這兩個字時,我明白我是忠於自己,創馬修嚴選的。

IMG_6439  

大三升大四那年暑假,跟著同學到有機化學實驗室做了兩個月的專題研究。長時間的接觸有機溶劑,身體時常不適、昏沈無力。開學後就決定要脫離化學溶劑,轉換學習領域,認真考研究所。有趣的是,那年開竅似地,敷衍三年的學業,重新研讀後,腦細胞跟化學有了共鳴。以榜首順利考上清大化工所乙組。排除所上最堅強師資的高分子、材料科學,選了剛在所上萌芽的生化工程。年輕的朱一民教授不計毫無背景的我為徒。那兩年跨領域的微生物發酵工程的學習,因一切重新開始,讓我吃盡苦頭。

IMG_5861  

 

兩年獎學金的補助,讓我開始不再跟家裡拿錢。畢業後,有別於大部分同學到剛萌芽的科學園區上班,我卻回到故鄉台南進入統一企業,走入了食品界。一路從研究單位調任到品牌事業部。近20年浸淫在發酵乳領域,發現自己的生命與優格已經無法分割。

IMG_5485  

 

主持人問我,中年創業有何挑戰。我認為體力不如年輕人外,就是萬一失敗後,再創業的時間成本較大。為了維持體能,若沒有出差,我會盡量上班前進健身房。透過快走與拉筋、輕健身與沐浴,有效地提升精神。但畢竟年紀漸長,體力還是不若當年。若不是多年來有吃優格的習慣,此刻應已顯老態。

IMG_5621  

課堂中形容自己像個瘋子,對品牌諸多堅持,對自己要求甚高,對產品有獨特的見解,對企業文化有嚴謹要求。喜歡挑戰不可能,愛挑難的路先行,喜歡做創新的事,喜歡給顧客驚喜,喜歡讓同仁幸福,喜歡讓合作農友過好生活。那些曾經質疑、挑釁、困頓的聲音,在此刻似乎已走出陰霾。2017年我們持續兩位數成長,並獲得100大經理人肯定、心元資本的資源、年代新聞與人間衛視的專題報導、成大國企所的品牌個案研究及大大小小的演講邀請。

  IMG_6710  

正如我在課堂上送給學員的一句話「平常心面對一切事情的發生」。所有的勇氣的產生,都是存在在每個人的心中,只要有信念,所有的逆境一定可以克服、走過的….

IMG_6299

arrow
arrow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