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316  

二月初,今年唯一一道寒流來襲,停辦了一年的同仁產地體驗在12度的低溫下展開。冷冽的風擋不住熱絡的心情,笑聲伴隨著22人座的小巴士往北的路程中,內勤跟門市同仁互相介紹。你們興奮地像學生時代的旅遊。我,有無盡的感動…

IMG_4238  

看著你們圍著百香果達人張永晉夫婦,聽著他講述百香果的生長,品嚐著現採的滋味。原來冬天的果肉豐厚、果實飽滿,化在嘴裡的不只是酸甜,還有汗水轉換的韻味。那天剛好元宵節,張太太特意煮了一鍋湯圓,暖了胃也溫暖了舟車勞頓的心。共進午餐時,夫婦倆答應我們的邀請,跟著第四梯次到宜蘭參訪金棗與柑橘果農,原來人跟人之間是可以如此地緊密。

IMG_4391  

南投水里一直是這年來馬修嚴選成長的福地。上安有機香菇、檸檬達人盧振星(盧三哥)、奕青莊園、老五民宿、臍橙廖朝源(廖博士)、阿誠的家等等,每一次的探訪,平淡又不失熱絡。陳有蘭溪、玉山山脈的交會處,孕育地不只是農作物,而是最珍貴的人情味。

IMG_4551  

位於台灣地理中心的埔里,有著絕佳的水質與宜人的氣候,食用玫瑰花在章思廣與郭逸萍夫婦10年的辛勤耕耘下,有著苦盡甘來的豐厚成果。認識你們5年了,第一次在這塊園區看見如此甜美的笑容。我終於瞭解,皇天不負苦心人不只是古人的智慧,而是腳踏實地後老天的回報。

IMG_4794  

第二天的中餐絕對是令人期待的。位於苗栗大湖馬拉邦山脈的梯田料理,客家當地的食材、彭太太絕佳的手藝,料理出家常又不輸五星飯店的美味。同仁們在院子前,望著梯田狀草莓園、伴隨著低溫卻柔軟的陽光,品嚐一道道色香味兼具的創意料理,同仁一致公認是這趟旅程中味蕾的絕佳犒賞。此刻,我終於瞭解,金庸筆下的洪七公為何要臣服黃蓉的鍋鏟下了。

IMG_4944  

終點站若非賴少興的草莓園,絕對無法劃下完美句點。領著同仁到海拔最高的園區,馬拉邦山脈清澈見底的溪水伴著四面環山的幽谷,一期花末與二期花初的草莓,豐腴中吐著豔紅。嘻笑間伴著相機聲,一籃籃的草莓從田間轉到紙箱,暈紅的臉龐不知是草莓甜蜜的滋味還是即將落幕的哀愁。在賴先生以貨車載送同仁下山的道別聲,目送背影與夕陽南下。

IMG_5290  

在分享感言時,你們不捨的眼淚與一句句感謝的語彙從麥克風傳遞出來,一夕間我發現你們成熟了不少。老天爺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你們,我會用我的真心,讓你們在這裡盡情地揮灑,讓你們看見台灣還有許多令人敬佩的人物需要我們用心對待。

 IMG_5074  

這一次,只是開始。未來我會持續領著你們一起去看見這塊土地的美好!

IMG_4641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