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重降到近十年來的新低,南北奔波、三餐不定、內外巡視。望著一個個招牌掛上建築物,看著生產線空間一一啟用,親手讓門市一一開幕,這三年也算對得起自己....

  
 
  創業累不累人?我的答案永遠是肯定的。自己決定的道路,非得盡全力達到標準才歇息是我的個性。喜歡接受挑戰,因為磨練後的厚繭,才會體悟生命的踏實。

  

  看著辦公事座位錯落的同仁,回想三年前稀疏的場景、狹小的空間,一切都變化得如此巨大。心中期許的是這個環境下每個人,都得以用同樣的養分得到滋長、茁壯。期待自己是舞台的創造者,等待更多優秀的人才得以揮灑青春、成就生命。



   這兩日,領著探望老友與轉換工作空間的心情,再一次踏上梅嶺。拜前日陰雨之賜,樹梢潔淨翠綠、空氣濕潤清爽,在夏日中難得舒適。許鴻文先生準備了今年第一批的Q梅,才驚覺已近五個月沒品嚐到那渾厚純樸的梅子果漿了。當一顆顆醃製了三個多月的梅子入口,那用時間熟成的韻味與獨有的梅香,竟然很快紓緩疲憊多日的身心。




    繼續北上來到水里,這是我生命的第二故鄉。沈博士、廖博士與佳懋兄已經圍坐泡茶等候。幾句關懷的問候,討論近期檸檬價格的高漲、探討無籽檸檬的出路與應用,談品牌、談農村的發展、談小農的需求,我也好像是半個農家人熱絡參與。想像若當初沒走這條路,今天壓根子碰不到這些友善的人。午后連續大雨,澆熄了到盧三哥檸檬園探訪的行程。電話那頭跟提到今年的檸檬減產,跟埔里章先生的玫瑰花,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才逐漸走出病蟲害的陰霾如出一轍。對於長期靠天吃飯,資源相對有限的小農們,盤算的是該如何結合更多的力量來輔導與協助這些薄弱的螢光。




    隔日驅車往北,到訪苗栗大湖馬拉邦山谷的賴少興先生處。一方面也是私心,想一窺動工半年有餘的民宿進度,另一方面更想了解草莓育種的情況。賴先生領著我往後山,那洋溢丰姿上千株的草莓苗錯落有致的屹立在眼前時,我不禁對於賴先生的毅力感到驕傲。何其有幸,找到這麼努力照顧土地的農友,這麼堅持自己育種的精神,這麼樂天進取的態度,難怪這些單吃都算奢侈的草莓,生產出來的果漿可以這麼地令人難以忘懷。



    中午夫婦兩人邀我一起共餐,一顆粽子、一碗現採的絲瓜蛤蠣湯、兩碗仙草冰,再配上一瓶啤酒。望著即將落成的新屋,我嚷著跟夫婦倆說,一定要首先入住這棟兩層樓高的民宿。望著山谷疊疊的綠蔭、白雲藍天伴隨的遠方、潺潺溪水的涼意,我儼然到了現代的桃花源。美好的風情伴隨著美好的緣起,成就這一份美好的事業!


    我會持續努力的!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