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的清晨,天色微暗,東方略現暈白。昨夜一陣大雨,空氣中還略有濕氣。連日來的疲憊在一夜的休憩,精神尚佳,等待著特地從新竹來訪的教授們....

  

    一年不見的妳,昨日妳已不見稚氣,言談中充滿的對未來的憧憬與志氣。10多年廣告圈打滾的人生旅程中,想要找到生命的新契機。厭惡那些滾滾紅塵的名利、虛名、假意,選擇先到國外體驗旅外生活,實踐多年的願望。我將夢想講給妳聽,妳微漾的笑嫣,眼神綻放光芒。直說我是傳教士,三言兩語就說動她了。此刻,就是等待妳歸來,揚起夢想的風帆.....



    兩年不見的妳,當年妳職場低迷,徘徊在人生的路口。因緣際會,接掌外商公司執行長,整頓三年,當年我也剛創業。如今妳身形依舊,卻更嬌豔動人。一席午餐,解了妳近日的迷惘。那年妳提供我創業起步的支持,如今建言有所幫助,也是美事一樁。相信幾年後,妳又將興起一段生命的高峰,揚起另一階段的風帆.....



  意外在臉書上結識大了幾屆的你,一次到貴校的參訪,結下相識的緣份。你邀請我到校演講,相約在今年暑假來台南參觀。你準時地出現在崇學門市,帶著同樣教職的夫人及岳父。我一一細數這三年來點點滴滴的經營,你們聽得津津有味。我也野人獻曝地將當季的果漿逐一讓你們品嚐,七十多歲的岳父直說這輩子第一次吃這麼多優格。看到三位會心的微笑,一趟工廠與門市的參訪,我也感受到人性的溫馨。知道接下來我還將持續扮演創業鬥士講者的角色,持續揚起理念傳遞的風帆.....



    太陽升起,暑氣持續逼人,心中沉甸甸的!走出舒適圈,雖然有許多風險,但景致卻趣味盎然。沒有自我挑戰,就不會有新生的喜悅。



    我持續揚起探險的風帆....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