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廣思先生低頭細數這些草莓苗,笑笑地說,因為老婆喜歡吃,所以種了幾株自己享用。再遙指遠方的仙人掌,說著10年前憑著一股傻勁,完全沒有務農的經驗,只想種出食用的玫瑰。那段毫無收入,用信用卡預借現金的日子,那些仙人掌可是支撐他們經濟的重要來源.....


 他堅毅如昔,望著今年又搭上的棚架,告訴我曾經有商人要將農場的玫瑰全數包下。後來夫妻倆委婉地拒絕,因為他們只想服務理念相同的人。


看著農婦彎著腰將玫瑰花苗一株株地植入土地,他說運氣好今年9月份就可以收成了。這一塊地也養了三年,去年以前怎麼種就不順利,今年可能生態平衡了,所以這些玫瑰才得以活得很好。他一直說,很多事情一點都急不得,因為時間還沒到....


  他望著眼前的一大片雜草蔓生的土地,輕輕地對我說,希望將來有一天這些地方都是無農藥花卉生產地,我願守護著這片土地,讓自然生態得以生生不息。而我們只是一方的過客,單取這一瓢飲就好。



   回程不斷地問自己,若角色換成是我,我撐得下去嗎?



  當年一對20幾歲的小夫妻,全然不顧家裡反對,憑著雙手在埔里內埔租了這塊地,嘗試錯誤多年才種出花香濃郁、顏色鮮豔且不苦澀的食用玫瑰,如今果實已化為甘甜,但他們還保有生命的初衷,不是電影中的情節,真實地出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