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不住好友的勸酒,在朋友公司的尾牙,一邊跟弟兄聊理念、聊產品,一邊看到只能輪休的同仁,走過10幾年的風雨,都內化為生活的一環,真有無比的感動。抽了獎,回到投宿的民宿,老友要我留下,明早再走。但回家的意念強烈,硬挺著精神,打著霧燈,沿著鹿谷小山坡,摸黑回家。
  看著上路的碼錶,今天又開了500公里路。週末夜晚車流不多,連警車臨檢的意願都不高。不知道是12月第一波寒流讓人都往溫泉旅店泡湯;還是窩在家裡不想活動。這是12月的第10天....
   
  我,讓思緒恃意地流動著!10天前探訪了柳營幾戶酪農,發現他們用心飼養的堅持,與契欲突破的心;8天前馬拉邦山谷賴先生正式揭開草莓季的序曲;3天前南化關山張老師手工黑糖正式啟動,2天前跟HTC的團隊理念上的交流,今天來到中部跟夥伴交心,短短10天,恍如喝下陳年厚酒。
   
  深夜回到家,疲憊的肉體卻是毫無睡意。想起HTC高層說的"以前兩三年就等著有人來挖角,現在已經累了,想身心安頓";想著那一天有人聽完演講,跑來要合照的驚慌失措;想著酪農跟我講的,"為何日本能,台灣不能";想著賴太太直說,今年氣候詭異,前陣子太熱,草莓長得不好,好不容易這幾天寒流來,才看得到豔紅的果實;想著友人跟弟兄說,明年就是這樣做的堅毅表情。而我呢?是不是可以承擔這麼多的責任.....
 
   
將從好山水摘回來的草莓,擺在偶像的面前,請你告訴我答案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wschoic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